硕放街道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南星苑第二社区位于华友路与墙宅路交汇处东南,毗邻硕放地景休闲公园,境内有南河港和南泾两条小河流经。2020年6月区域调整,南星苑第二社区由原第一社区的一、九、十一三个小区和原第二社区的七、八两个小区组合而成。社区总占地面积0.68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29539.4平方米,绿化面积70800平方米,绿化率占35%。社区总入住户2528户,户籍人口2552人,常住人口为6910人,流动人口3000多人。社区划分五个工作片区,161个楼道,设有20个居民小组。南星苑社区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有党员122人。
社区在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思路,优化管理,以党建创新为重点,以其阳光党建工作方法为关键,优化社区党建研究方式,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效能;社区围绕“网格化”管理要求,推进基层治理机构改革,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务职能。社区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搭建“浓情金角”平台,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居民家庭中去,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避免工作“盲区”和“真空区”,有效实现社区管理服务的全覆盖。社区积极推行民主、法治管理,人民当家权利得到充分发挥;实行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使为民服务更为直接、具体、便利、畅通,工作责任机制得到全面落实。社区着力探索物业整体外包市场化运作模式,在探索市场化运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主观能动性,不断优化运作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社区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贴近群众生活的各类活动。继续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市民”评选和创建“平安小区”活动,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以社区为主阵地+部队+学校+企业,实行社会单位结对联动教育共建的工作机制,努力成为地方和谐社会建设的标杆。社区将打造以观光、健身、休闲为一体的南河港、南泾河岸步道,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0510-85263897

便民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南星二路101号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6:30

公交路线:32、751,92、7,786南星苑一区站;761、775,南星苑小学十一区站台;761,787,775南星苑小学站。

联系电话:0510-8526389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