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放街道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丽景佳苑筹建组成立于2008年10月,按照社区扁平化管理的要求,目前共有6名工作人员在岗,以AB岗的形式分管党务、民政、社保、环境、计生等方面工作,同时分片管理小区内的三个片区的居民。
2011年4月成立社区,7月社区服务大厅启用,按照新型社区的建设标准,配备了老年活动室、健身房、阅览室、百姓舞台等文化娱乐场所,活动室开放以来深受小区居民们的欢迎。2012年10月,社区成立党支部。
应广大居民的要求,丽景佳苑筹建组结合社区实际为居民提供平台培养社区居民的兴趣爱好,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1、社区开设舞蹈室,并在小区中心建设一个广场,为社区内的舞蹈爱好者提供练舞场所。社区还专门为他们接通了电源、配备了录音机,聘请舞蹈指导老师,提供上台演出服装等。社区的全力付出赢得了舞蹈爱好者们的支持。只要不是特殊天气,就能在小区广场上看到舞蹈队员们认真排练的身影。经过一年多的排练,舞蹈队由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十几人,再扩展到现在的43名人员,形成了一支正规的舞蹈队伍。
2、为满足社区内歌曲、戏曲等爱好者的需求,社区专门开辟了百姓舞台,还专门配置了电视机、音响等设备为曲艺爱好者提供锻炼平台。在2011年硕放街道举办的唱支红歌献给党的活动中,丽景佳苑合唱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元宵节社区在百姓舞台组织的青少年团活动被团市委内网摘录。
3、从2010年夏季开始,社区内的一批二胡爱好者们经常集中在社区南端沿河凉亭内,演练各种曲目。59#501的陆洪泉、52#601的沈连兴、51#101的沈盘兴等三位居民已成为了丽景佳苑二胡队的主力军。夜色降临,悠扬的二胡声响起,喜欢亮亮嗓子的居民们和着节拍唱两句,喜欢听曲的居民或坐或站或和唱、跟唱,好不热闹。
4、社区内也不免有喜欢清静点的居民,为此我们特在社区服务中心内开辟了一个心语茶室,今年将在室内配备了电视、影碟放映机等,居民们可以几个约好一起来到这里,喝喝茶、聊聊天,看看自己喜爱的节目,享受一份独特的清闲。
今年丽景佳苑将根据社区居民的爱好和特色才艺,利用百姓舞台举办例如卡拉OK大奖赛、舞蹈展示、戏曲专场演出等各类文艺节目。还将利用寒暑假为学生们举办有奖猜谜、知识竞答等各类活动。年终,利用社区舞台将社区里的文娱爱好者们聚在一起,组建一台社区居民自编、自排、自演的文艺晚会。展示社区居民们的特殊才艺的同时增添社区文化氛围,提升社区文化品位。
总之,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是我们的追求,丽景佳苑筹建组将根据社区居民的要求,充分挖掘社区内吹拉弹唱、能歌善舞、能说会道的各种人才,为他们提供各类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女里拓展各个功能室的服务功能,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需求。为基层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

0510-85310351

便民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丽景佳苑31号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8:00-16:30

公交路线:761到丽景佳苑北站台下车; 772香楠路站下车步行751米。

联系电话:0510-8531035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