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放街道政务服务网

辖区简介

南星苑第三社区地处无锡空港产业园区(硕放街道)西南部,东临望虞河、京杭大运河,南靠长江北路环太湖高速出口处,交通便利。社区是2005年建成入住的拆迁安置型小区,社区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社区绿化率38%,总人口7843人,其中户籍人口3948人。社区设有6个网格,23个居民小组,党员158名。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3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9名。
南星苑第三社区自2020年成立以来,紧紧跟随空港经开区党工委的领导。坚持加强社区党总支的领导,创一流的领导班子;提高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构建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坚持创新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方式;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构建品牌特色独具、服务功能完善、居住环境舒适、治安秩序良好、文化教育繁荣、管理手段先进、人际关系融洽、自治参与广泛的和谐社区建设局面,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南星苑第三社区以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精神为主导,以服务居民为重点,以保持党同老百姓血肉联系为核心,紧密结合社区建设的实际,打造以“院栋为轴心”的党建工作特色和网格体系,完善“三会一课”、“党员示范岗”、“党员工作承诺”等制度,实施党务、居务、警务三结合的工作机制,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员活动,构建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在党建引领下,通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愿服务站,开设百姓大讲堂,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各项功能,盘活用好各类资源,打通宣传居民、教育居民、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南星苑第三社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治理模式,精心部署美丽社区建设。以“花园、公园、乐园”为目标的“三园”建设是社区居民和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协商、营造、管理的自治型模式。春暖花开,夏享康养,秋品蜜梨,情暖冬日,让居民不仅有了美丽家园,还有了精神乐园。社区建立了一套“多元主体共商、多层协商共谋、多方联动共治”的长效管理机制,不定期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解决在社区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定期组织居民对社区管理工作进行测评,发挥居民代表、楼道长、社区志愿者在文明小区创建中的监督作用。
南星苑第三社区一抓社区干部岗位职责。建立和完善监督考核制度,坚持推行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并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民主监督;二抓条线干部的业务培训。各条线要每半年召开一次条线研讨会,共同探讨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条线工作要争一流,创特色;三抓社区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通过全年不少于两次的大型报告会,提高社区干部的进取意识和创新意识,树立社区干部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工作的意识。
南星苑第三社区居民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将在上级党组织精神指导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不辜负居民百姓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尽力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努力为建设社区和谐美满幸福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6:30

便民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南星苑289号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6:30

公交路线:751路到南星苑小学站,从南星苑七区北门到南门,穿过马路是南星苑三社区;7路到南星苑五区站,向西步行650米

联系电话:0510-8526075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